臻鼎科技集團(Zhen Ding Tech. Group)旗下公司包含『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』(2011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,集團第一家上市公司)、『鵬鼎控股(深圳)股份有限公司』(2018年深圳交易所上市)、禮鼎半導體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等,2020年底併入『先豐通訊股份有限公司』,將網通、車用及高速運算等產品納入版圖,至此,臻鼎從設計、研發、製造到銷售,提供一站購足產品與服務。臻鼎科技集團(Zhen Ding Tech. Group)旗下公司包含『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』(2011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,集團第一家上市公司)、『鵬鼎控股(深圳)股份有限公司』(2018年深圳交易所上市)、禮鼎半導體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等,2020年底併入『先豐通訊股份有限公司』,將網通、車用及高速運算等產品納入版圖,至此,臻鼎從設計、研發、製造到銷售,提供一站購足產品與服務。



元智大學自1989年創校迄今,已建構扎實的教學與研發能量,各項指標均呈現本校深具國際優質大學的條件。 除教育部歷年各項評鑑均獲優異成績及2003年首獲行政院「國家品質獎」外,在教育部各期「教學卓越計畫」均獲得高額補助、名列前茅, 更於第一期「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」入選為12所頂尖大學之一。 這些重要的評鑑與計畫補助均經歷客觀且嚴謹之指標檢驗,顯示本校在教學、 研究與校務經營皆已深獲各界肯定,值得政府持續強化補助本校之基礎能量。 尤其本校在執行畢第一期頂尖大學計畫時 ( 2011年 ) 旋即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評入「全球前四百大」 ( 時為全國入選8校之一 ) , 教育部的鼓勵與強力經費奧援,扮演關鍵的核心角色,本校亦不負所望。最近的指標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2013年 「全球百大潛力大學」第94名、2013年「亞洲百大大學」第71名,以及上海交大2013年「兩岸四地百強大學」第70名等, 持續超越國內眾多公私立大學、創立典範。



為提升台灣整體PCB製造技術發展與人才培育優勢,元智大學與PCB龍頭臻鼎科技集團與共同成立「臻鼎科技集團-元智大學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」。臻鼎科技集團將在5年內投入至少新台幣3,000萬元,不僅開啟雙方產學合作的新里程,更期能發揮合作綜效,提升台灣PCB產業邁向更高階的智慧製造。同時,將培養新世代大數據運算與人工智慧系統研究能力的工程師,經由雙方共同執行專案,緊密結合元智老師之專業與臻鼎的產業經驗,達到所學即所用、學用一體的目標。